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求学指引]“风险师”大热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才市场即将出现高含金量的新兴热门职业——企业风险管理师,近日,职业资格证书正式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管理体系。

  企业风险管理师资格体系主要用于考评企业风险管理专业人员的知识与技能水平,从支持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角度培训专业人才。

  它是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AARCM)根据企业整体化风险管理理论和《企业风险管理人员职业标准》设计的,资格证书分为助理企业风险管理师、企业风险管理师、高级企业风险管理师,帮助企业在战略、操作、财务等方面进行综合、系统、整体化风险管理。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企业面对更为激烈的竞争和更为复杂的风险,但是我国企业风险管理人才匮乏,劳动保障部对国外职业资格证书进入国内开展考试发证活动实行注册制度。(文/刘易)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