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辽宁举办毕业生IT专场招聘会暨就业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55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 2006年4月11日,辽宁省2006年高校毕业生IT专场双向选择洽谈会暨就业论坛在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市场举行。本次活动由辽宁省信息产业厅和辽宁省教育厅联合主办,辽宁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辽宁省信息产业厅软件处承办,各市信息产业局、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省内有关高等院校协办。

  招聘会上,省内99家IT企业提供了1327个岗位,近8000名来自省内40余家高校计算

机相关专业和10所软件学院的毕业生来到现场。毕业生参与的兴致非常高,有的投递了10几份简历。此次招聘会的针对性较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有的学生当场就签了约,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就有500多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

  此次活动除了举办IT专场招聘会外,还同时举办了辽宁IT人才培养与就业论坛。省信息产业厅厅长李兵、副厅长丁辉以及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晓淳出席论坛并讲话,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和沈阳昂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人力总监纷纷就大学生就业和IT企业人才需求做了生动的讲解,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代表介绍了创业经验,嘉宾们还对现场的提问做了精彩的解答。此次论坛,通过互动的方式,为政府、企业、高校和学生提供了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促进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更好地解决了供需之间的矛盾。就业论坛的举办,不仅丰富创新了毕业生招聘会的形式,而且从信息交流的内容上向更深层次发展,为探索新形势下企业与学生的对接,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做了有益的尝试。

  此次活动,以服务毕业生、服务高校、服务用人单位为宗旨,以促进毕业生就业为目的,充分发挥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市场的公益性、示范性作用。将有利于解决制约东北软件业发展乃至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人才匮乏问题,更好地促进了高校与软件企业间的进一步合作。 (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