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华东理工扩招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27 文新传媒

  东华大学高考招生计划也在昨天公布

  昨天,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其中东华按专业大类招生,提高选择专业自主性,获得一等新生奖学金的优秀学生还可免除四年学费。华东理工则确定今年扩招500人。

  东华大学今年本科计划招生3700人,在上海计划招收第一批普通类本科生1300名、艺术类本科生118名。为克服考生填报志愿时选择专业的盲目和局限,学校部分专业试行按专业大类招生,调动学生入学以后学习的自主性、积极性,提高学生自我发展、自主成才的意识。约8%的优秀学生可在入学一年后,重新选择专业或专业大类;在某专业的学科领域具有潜质或者突出成绩的学生,通过测试也将具有转专业或者专业大类的资格;还有3%的学生可以通过考试转专业或者专业大类。学校设立“理科实验班”,完成两年基础学业后,可在全校范围内自主选择相关专业学习。学校对优秀学生实行“导师制”,进行特殊培养,每年约有4%的优秀本科生可免试直升硕士研究生。

  今年,东华大学调整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扩大新生奖学金发放范围。获得一等新生奖学金的优秀学生四年学费全免;获得二等新生奖学金的学生(限就读松江校区的学生)免四年学费的50%。

  华东理工大学则打算今年扩招500名新生,总招生人数扩大到4350人。扩招的专业从过去的化工、材料等专业,又扩大到信息、机械专业。华东理工还根据市场需求,新增3个专业:药学、广告学和保险学。化学制药是该校的强项,新增药学专业是为了使制药工程专业方向的办学体系更完善。广告学专业是利用该校工业造型艺术的优势而设立。

  两校本周六都将举行招生咨询活动,东华大学招生现场咨询活动将于4月15日(8:30——16:30)举行,地点设在延安西路校区(延安西路1882号)。华东理工大学将在4月15日(周六)上午8:00开始对考生进行招生咨询,地点在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本部)。

 作者:韩晓蓉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