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时尚健美释放压力大学校园街舞正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2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丁宁

  “在鼓点强劲的音乐中,充分施展自己的舞姿,尽情释放身心的压力……这就是街舞的独特魅力!”哈市某高校街舞爱好者小林兴奋地说。近日,记者在哈市部分高校采访中了解到,时尚、前卫的街舞正在高校校园中流行,成为大学生们自我健身、释放压力的时尚运动。

  不久前,在“哈市高校街舞巡回秀”黑龙江大学站活动中,可以容纳四五百人的活动中心挤满了大学生街舞爱好者。强劲、振奋、动感十足的表演,引起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许多学生还不由自主地随音乐舞动起来。

  在黑大,风之弦街舞学生社团刚成立,成员已达一百多人。社团负责人孙静介绍说,现在大学生们已经把街舞看做是体育运动与舞蹈艺术的结合,这类舞蹈不仅时尚、新潮、帅气,还可以让大家尽情释放学习、生活压力,带给人积极奋进的力量。

  据了解,现在仅在哈高校中,参与街舞的学生社团和舞蹈队就达二三十个,哈工程大学、哈师范大学、东北农大等所有在哈高校几乎都有本校的街舞组织。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街舞队特别受欢迎。据该校团委的姜老师介绍,当初组建街舞队时,学生的参与热情非常高,前来报名的学生达100多人。他们的街舞队连续三届在全省高校大学生街舞比赛中夺冠。

  据哈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街舞队队长、该校通信工程专业的房德楠介绍,街舞原本来源于美国的黑人文化,按其动作和曲风的不同可以分为突出技巧性、柔韧性等五种类型,鼓点强烈的音乐往往给人的精神以振奋,而且可以融入舞者和观众的心灵。在这样的环境中伸展全身的肌肉投入地跳动起来,可以释放心情和压力。同时在帅气、时尚的动作中,舞者可以得到更多人关注,可以和大家互动起来。因此很受大学生的认可和喜欢。

  在常人眼里街舞似乎没有什么难度和技巧,不过采访了几名从事街舞运动的大学生,记者才了解到学习街舞的辛苦。翻筋斗、托马斯、头部或肘部支撑倒立等绝活以往都是在京剧、体操等比赛或表演中可以看到,而这些常人很难完成的技巧、动作在质量高的街舞中则必不可少。据介绍,练一个难度比较大的动作需要一两个月或者更长时间。房德楠告诉记者,目前很多高校的街舞团队已经结成了互动联盟,爱好这项舞蹈的大学生经常会共同切磋技艺,探讨提高动作水平。而且,大学生们希望这项运动能被社会认可和接受,在校园中推广,成为学生们课外娱乐、休闲的有益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