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首届世界佛教论坛的缘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0:45 中国新闻网

  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在即

-->

  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在即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杭州四月十二日电(记者张慧慧 陈立宇 )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二00六年四月十三日至十六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和舟山市举行。

  早在二00四年十月,第七届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在北京召开期间,中国大陆、台湾及香港三地的一诚、本焕、星云、祜巴龙庄勐、惟觉、圣辉、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确吉尼玛、觉光(按法名首字繁体笔划为序)八位佛弟子共同发出倡议,在中国设立世界佛教论坛。

  倡议书指出:在世界“全球化”、经济一体化的大势中,我们深感当今世界变化日新月异,时代潮流滚滚向前,我们应该契理应机,为世界佛教事业的整体发展,为人类的和平安乐献大智能,放大光明,作大贡献。

  现阶段人类科学技术、物质文明方面取得了空前的成就,极大地改变了自然生态和社会环境,强烈地冲击着传统信仰、伦理观念、生活方式、行为习惯。人类在享受着前所未有的物质生活的同时,亦时感精神空虚、道德沦丧,面临贫富悬殊、环境污染、生态失衡,更有恐怖主义、战争威胁,世界不宁,人心不安。人类健全宗教信仰、提升精神品格就显得迫切而重要。以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己任的佛教应该承担净化人心、化导社会的重任。

  此倡议得到了韩国、日本、泰国等四十余个国家佛教界的赞同和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明确表示积极支持佛教界筹备和举办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会。时隔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浙江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