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品 游戏 对话 杭州采荷中学家长会变成了联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27 浙江在线

  “学校开家长会——今夜有暴风雨”。许多同学都对这句歇后语颇有感触。但是昨天晚上,记者在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参加八年级的家长会,发现每个教室都在上演一场温馨感人的“亲情联欢会”。这是学校正在探索的“家长会”新模式。

  两个多小时的家长会,教室成为一个舞台。记者发现,每个班级的家长会都由同学们当主持人、编排节目。比如八年级(9)班的同学在经过一个星期的精心准备后,向家长们展

示了一台主题为《瞧!我们多棒》的“亲子秀”。

  同学们自信地进行各种才艺表演,包括琴棋书画的展示,科学小实验的操作,更令人感动的是同学们自编自导的小品——《我也很不错》,说出了孩子们的心里话:“请爸爸妈妈多关注我们身上的优点”。

  家长们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也在这样的氛围中变得轻松起来。十五六岁的孩子,都是玩性十足的“小大人”。这次他们找准机会,在家长会上穿插了许多亲子游戏,猜词语、踩气球、摸手寻母……在父子配合、母女交流中,家长发现这些个头都超过自己的孩子,其实还是充满了纯真的天性。

  在热烈快活的氛围中,家长和孩子们开始心平气和地探讨一些问题:究竟是什么决定一个人的未来?父母应该怎样与孩子沟通?孩子应该怎样去爱父母?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陈燕 记者 沈伟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