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儿童唱起新童谣《中华新童谣》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27 浙江在线

  “我的家乡在浙江,人杰地灵历史长;河姆渡文化世无双,良渚透出文明光……”由我省编写出版、具有浙江特色的《中华新童谣》今天在杭州亮相,记者在采荷一小采访时,看到小学生正在朗诵、演唱新童谣,令人感受到浓郁的“浙味”。

  “钱塘江,造大桥,自己设计自己造。造了一桥造二桥,造了三桥造四桥;五六七八九十桥,一桥更比一桥好。大潮看得哗哗笑,一潮更比一潮高!”简洁的造句,跳跃的语

感,使新童谣朗朗上口。

  “诸暨枫桥香榧好,临安峭崖山核桃。黄岩澄江蜜橘早,安吉竹乡笋儿俏;绍兴老酒奉化桃,西湖龙井呱呱叫。”采荷一小9岁的苏家祥最爱这一首《绿色浙江》,他蹦跳着说:“这些好吃的,我一个个都数得出来。”

  “老鼠前面走,跟着老黄牛。老虎一声吼,兔子抖三抖。天上龙在游,草里蛇在扭……”小朋友们用自编自演的舞蹈表演这首十二生肖歌,有板有眼,有滋有味。

  《中华新童谣》有150首,是从近年来新创作的近万首童谣、儿歌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分“自然篇”、“爱国篇”、“成长篇”三部分。据悉,我省还将举办新童谣读书征文、朗诵、绘画活动和“我最喜爱的童谣评选创作征集”等活动,省关工委、省教育厅等单位热切期望广大小朋友踊跃参加。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施晓义 实习生 屠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