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浸大普高硕士同时招生 不少学生、在职人员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月8号,香港浸会大学在宁分别举办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说明会。吸引了大批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在职人员。有迹象显示:香港高校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青睐。

  浸大教务长林先生说,浸大今年预计在内地招120-130个本科生,采取自主招生的形式,应届毕业生可以在5月31号之前提出入学申请,然后参加内地高考,达到江苏省一本分

数线者合格,6月中旬—7月上旬参加浸大在内地城市举行的笔试及面试。由于这种自主招生的形式和内地的高考统招并不冲突,家长们的热情很高,整个招生会持续到中午12点左右才结束。几十位家长帮孩子办理了现场报名。

  当天下午,浸大在玄武饭店举行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说明会。许多应届毕业生、在职人员甚至是大三的学生赶到现场。说明会结束后,一些应届毕业生和在职人员当即申请了现场面试。

  为什么想到香港读书去?一位现场报名的吴先生说:他已经报了好几所香港大学。主要是想给孩子多一点升学的机会。在浸大MBA招生会上,一名就读于南师大的大三学生分析说:“内地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太难考,一般大学的研究生又不值得读。而浸会大学的MBA只需面试,比较容易。”另一位应届毕业生管同学说:今年报考了南大商学院的研究生,但最终还是失败。自己已经没有信心再考了,不如试试浸大的MBA面试。

  黄同学就读于南京大学商学院,本可以保研的她却放弃了令人羡慕的机会。她说:读研只想去香港或者法国。出去了才能开阔眼界,享受国际化的教育,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的林小姐已经工作一年了,现决定辞职去香港读MBA。她认为虽然现在的工作待遇很好,但是读完浸大的MBA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浸大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招生说明会上,最吸引人的就是他们的“交换生计划”。即每年都会有部分学生被派到法国、加拿大、瑞士等国家的知名大学进行交流学习,除了路费以外,其他费用全免。浸大的林教务长在南京大学说:作为交换生去香港读本科的南大学生前景非常好。他们大部分学生本科毕业后都考取了香港知名大学的研究生,还有一部分选择到国外留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