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部分中毒学生出院仍有个别学生体温未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27 南方网
作者: 陈良军 方夷敏 严艳

  食用学校饭堂的鸡、鸭饭后,数十名学生出现食物中毒症状。记者昨天(13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有部分学生病情好转,体温恢复正常,目前已经出院,但具体出院人数不得而知。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省中医院二沙分院,这里至少收治了16名中毒学生,其中有4名女生。前天晚上,病人送到后,省中医院还派出人员赶到该分院援助。经过一夜的治疗

,学生们的病情有所缓解。大部分人都表示,感觉上比前一天好了很多。在医生的建议下,他们已经开始进食粥和面条。

  在抢救室,一名男生前天送院时发烧超过39摄氏度,深夜11时许医生还给他作紧急处理。昨天中午,他的体温已经下降到了略高于37摄氏度。在他身旁陪护了一夜的同学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医生说,我今天下午就可以出院了。”一名广东药学院的女学生昨天高兴地说。

  记者昨天致电该院急诊科获知,已经有部分病情好转的学生出院,但对方不肯透露出院学生人数。据了解,目前在该院治疗的学生中,85%的人体温已经恢复正常,他们的活动能力也已不受影响,部分学生还自己要求出院。

  但为慎重起见,医院方面还是劝说一部分学生留院观察。此外,仍有个别学生的体温还没有达到正常标准。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共有54名学生发生中毒症状,其中47名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另外7名则是到该校第二食堂进餐的广东药学院的学生。医生也告诉新华社记者,中毒学生已脱离危险,并排除了传染病的可能性。

  昨天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市、区防疫部门召开了紧急会议。医院方面表示,目前暂未收到有关部门的检测报告,尚未能最终确定食物中毒的具体原因。有学生透露,医生告诉他们是葡萄球菌感染,但这一说法未获医院证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