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木星合月”美景明晚上演 市民仰望天空即可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明天晚间,一轮明月将与太阳系“巨人”木星相依相伴,在浩瀚夜空中上演“木星合月”的天象美景。届时,木星位于月亮的北面约5度。

  据介绍,行星和月亮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距离达到最近,这一天象叫行星合月,而“木星合月”是其中观赏效果最好的。因为木星体积最大、质量最重,它还拥有众多卫星,是肉眼最容易观测到的天体之一,以色彩斑斓的条纹屡获观星族的厚爱。

  据悉,15日正值农历十八,月亮约在晚间9点从地平线升起。眼下木星在天秤座逆行,夜晚8点半从东方升起,亮度约-2.5星等,仅次于明月,肉眼清晰可见。随后,明月就逐渐开始接近木星。当日夜间10点半至11点左右木星与月亮距离达到最近,市民抬头仰望天空时会发现,木星与月亮相依相伴,星月争辉,煞是好看。此后,两天体间渐行渐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