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王兆国:中国各地应积极促进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十四日电(张艳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十四日在此间提出,中国各级共青团、学联组织和有关部门应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积极促进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

  一场名为“青春的选择”的大学毕业生基层创业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十四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王兆国会前同报告团成员座谈时作出上述表示。

  王兆国说,高校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引导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对于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及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他对各地各部门促进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二是为大学生到基层就业拓宽渠道,完善政策,建立机制,创造条件;三是关心在基层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为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服务,促进他们在基层更好的成长和发展。

  在随后的报告会上,新疆自治区英吉沙县萨罕乡副乡长吾斯曼江·司马义等八位从近一百个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报告人,作为大学毕业后到基层工作的代表为在座的近千名首都学子做报告。据悉,报告团近期还将赴沈阳、西安、成都、武汉、上海等地作巡回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