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柳州医保大面积"减负" 降低支付比例放宽参保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2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通讯员杨忆 记者毛秋雁)柳州市政府从人性化管理、简化医保程序的角度出发,昨日对该市医保政策做出进一步调整:大幅降低个人支付比例、放宽未成年人的参保条件、允许逐年缴费的灵活退休人员在年底前重新选择一次性缴费。

  此次调整的《柳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取消了门诊和住院统筹基金的“分段付费”规定,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享受统筹基金支付时,原来第一付

费段以上的个人支付比例平均减少了约1/3。新的《柳州市未成年人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允许没有柳州市区城镇户口、但在该市读书或父母一方参加了该市医保的未成年人参保,扩大了未成年人医疗保险的覆盖面。新调整的《柳州市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暂行办法》,将公务员医疗补助确定在每年8月进行,使之更趋科学合理。

  根据有关规定,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基数应以上年度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标准。为减轻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负担,去年柳州市的医保没有提高个人参保的缴费基数,而是继续按2003年的平均工资缴费。今年,灵活就业人员将按2004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6199元为缴费基数。

  此次调整还对退休人员一次性缴费给予了一定的优惠政策。原来对一次性缴费政策理解不够、或由于其他原因申请了逐年缴费的灵活退休人员,需要重新选择一次性缴费的,可以在2006年12月31日前办理变更手续。

  据了解,新调整的医保政策除《柳州市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暂行办法》从即日起生效外,其余相关政策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编辑:杨东作者:杨忆 毛秋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