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童抱得"好书"归 "南国阳光书库"落户大昌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11 海南新闻网

  

学童抱得"好书"归"南国阳光书库"落户大昌小学

  海南新闻网4月15日消息:今天上午,迎着灿烂的阳光,本报的捐书队伍又出发了,本报的第二个南国阳光书库今天将进驻大昌小学,3000册社会各界征集的捐书将伴随乡村学童度过他们美好的童年。

  上午9点,本报总编辑尹婕妤带领着捐书队伍从报社出发前往大昌小学。南国阳光书库捐书活动再次启动三个星期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反响强烈。三五本,一小袋,许多热心读者就这样带着自己的“礼物”到了捐书点,有的仅仅留了个名字,有的放下书就走。也有三亚和文昌的读者也打来电话,表示要捐书。一名老读者顶着烈日赶到了报社,送来孙子的读物,并在读物上写了激励的话,鼓励乡村孩子好好学习。在捐赠人群中,海口市景山学校的的师生们成为捐赠书籍的主力军,不少中学也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参与,一些乡村学校也打来电话热切希望,捐书能送给他们的孩子。

  作为爱心企业,创新书店在自己的柜台前拉起横幅,专门设了南国阳光书库捐书受理点,帮忙受理捐书,并做了细致的登记,近一个月时间里,南国阳光书库通过各种渠道筹集的爱心捐书达3000册。

  今天上午大昌小学的教学楼前锣鼓喧天,孩子们列起了长队,精神抖擞的仪仗队员欢快地敲打着鼓乐,欢庆南国阳光书库在该校落成。

  孩子别哭,有梦就有希望

  

学童抱得"好书"归"南国阳光书库"落户大昌小学

  陈海桂

  

学童抱得"好书"归"南国阳光书库"落户大昌小学

  陈海桂的家

  一间简陋的屋子里挤满了三张床,隔壁的厨房已经完全破败,每个学期的学费成了这个家庭最大的开支,这就是陈海桂的家。仪式举行完毕后,本报总编辑尹婕妤来到贫困学生陈海桂的家中,亲切探望了她的父母。

  在该校陈继俊校长的带领下,记者一行来到距离学校百米开外陈海桂的家。陈海桂是大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因为子女众多,母亲久病,这个家庭不堪重负。陈海桂的父亲今年已经70多岁了,家里的收入微乎其微,她家三个孩子都在大昌小学读书。

  “她发病,把厨房的墙都砸坏了。”满头白发的老父亲激动地说,妻子神智不清十多年,根本无法照顾家庭。

  陈校长说,即使在这种家庭环境下,陈海桂仍然坚持刻苦学习,并保持着优异的成绩,非常难得。站在一旁的陈海桂听着父亲的讲述哭了起来。本报总编辑尹婕妤亲切地拍拍孩子的背,鼓励孩子别哭,说社会上有很多的好心人仍然关心和爱护着他们,让他们继续发奋读书,改变命运。

  回访首个南国阳光书库

  本报第一个南国阳光书库在演丰中学落户,2000余册捐书送给了乡村孩子。

  今天记者对首个南国阳光书库进行回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落成之日起,南国阳光书库在该校每天下午都向学生们开放,学生可以随意借阅书籍,也可以到书库阅读。自从设立了阳光书库以后,这里吸引了一帮爱看书的孩子。

  该校的黄校长告诉记者,等到教学楼搬迁以后,他们想将书库的规模扩大,让孩子们能看到更多的课外书籍,增长知识。作者:林莹 林思来源: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梁冬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