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为30名贫困大学生免费做近视手术 千名大学生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 王昱晔 实习生 胡梦 通讯员 李晶晶 赵令)本报联合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艾格眼科医院推出“为30名贫困大学生免费手术”。到昨日,共有千余名大学生报名,希望通过手术恢复视力。

  4月1日起,艾格眼科医院开通报名热线,湖北地区高校中,共有1000多名近视大学生报名。22岁的岳俊雅是湖北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她的父亲早逝,生活费靠

做家教、发传单维持。她双眼近视650度,一次打开水,因眼镜被水雾模糊,手臂被滚烫的开水烫伤。

  彭娟是学旅游的,父母双亡,去年曾辍学去东莞打工,今年才重返校园。双眼1100度的近视,让她对今后的就业充满了担忧:带团时很多景点和游客看不清,不能和游客参与近水项目,如果参与高空项目更要面临视网膜脱落的危险。

  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吕星说,对于贫困大学生,过去更注重从经济、精神上帮助他们。现在,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成为公益事业的焦点,视力健康对大学生就业、参与社会竞争有很大影响,此次活动对恢复他们的视力健康很有帮助。

  目前,工作人员正对报名者进行初审,将从中挑选40名大学生参加视力检查,符合手术条件的将分批接受免费准分子近视手术。届时,本报将公布最终手术者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