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同在阳光下 征募自驾车赴老区助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13 光明网

  “中国家庭阳光计划”概述:

  “中国家庭阳光计划”是一个长期开展的公益项目,每个家庭都有机会参与,聆听专家的咨询指导,参加家庭教育理论实践培训、家长沟通联谊等多项活动,一扫笼罩在家庭上空的阴霾。

  作为“中国家庭阳光计划”的首发活动,首都家庭自驾车活动将在2006年“五一”长假期间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特别适合存在亲子矛盾的北京家庭参与,通过到革命老区的锻炼,并辅与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教育专家的指导,以望使家庭矛盾得以缓解。

  同时,参与此次活动的家庭将成为“中国家庭阳光计划”的第一批会员,今后将参与“中国家庭阳光计划”中的专家论坛、教育培训、家长联谊等多项活动。

  本次活动概述:

  “中国家庭阳光计划”活动组委会定于2006年5月2日—6日,组织北京100个爱心家庭,以自驾车方式赴山东蒙山、河南鲁山等革命老区,与老区家庭互动,并向老区儿童赠送学习生活用品,在使首都儿童感受老区儿童生活、领略老区自然风光的同时,将家庭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地辅助家长与孩子进行良好地沟通。返京后,还将举行能体现本次活动的书法、绘画、摄影、DV、征文比赛,并选拨部分家庭参与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节目的制作。

  活动宗旨:

  为家长与孩子排除沟通障碍、化解矛盾、增进感情,同时在向革命老区人民献爱心、与老区儿童的互动联欢中,使首都儿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市关心青少年教育协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

  协办单位: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家庭生活报、北京目标行动汽车俱乐部

  特别支持:信用消费之诚信汽修系列活动组委会

  活动开展:

  活动内容包括:公益互助活动、亲子娱乐活动、专家互动座谈。

  公益互助活动是采取和当地居民家庭联谊、交流的方式。家长和孩子一起深入了解当地的民风民情,与农民家庭进行交流,交换有关家庭教育的心得体会,对于当地贫困家庭孩子进行自愿的助学捐赠等。

  亲子娱乐活动将由两部分组成,一些是平时在城市生活中无法尝试的活动,还有一些由专家提供的游戏方案,针对父母和孩子的沟通、合作能力进行游戏,使大家在游戏中获得更多收获。

  专家互动座谈的时间将安排在每天下午或晚间,家长可以畅所欲言的和专家进行交流,帮助家长解决实际的家庭教育中遇到各种难题。同时也有针对孩子们的座谈会,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真实心声,也将为孩子们解决他们遇到的难题。

  本次活动的讨论主题分别有:

  《怎样走进孩子的心灵深处,直面青春期》

  《哪些不良的家庭行为从小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什么是最好的教育》

  《家庭教育中如何才能培养孩子良好的个性》

  《怎样帮助孩子跨过中考的门槛》

  活动线路A:

  北京—山东日照—平邑蒙山—北京

  总计里程:1580公里

  天数

  行程

  里程

  活动

  住宿

  1

  北京—日照

  710公里

  驾车、晚自助晚餐、篝火晚会

  日照

  2

  日照活动

  观看日出、早餐后赶海、自愿参加以家庭为单位的自制工艺品比赛、午餐后沙滩排球赛,羽毛球比赛、孩子举行沙雕和戏沙活动

  下午请首师大体育教育家与家长座谈《怎样走进孩子的心灵深处,直面青春期》,晚餐后参观潮汐塔、日照夜景,专家讲解海洋知识及趣文;

  日照(住宿海景宾馆)

  3

  日照-平邑平邑蒙山活动

  170公里

  早餐后开车日照—平邑蒙山,请当地农民介绍当天可采摘的野菜品种,营养专家讲营养常识,午餐后,乘旅游车到蒙山顶,步行游览蒙山,途中安排以家庭为单位的捡拾土鸡蛋、捉土鸡比赛,请厨艺专家现场指导制作“叫花鸡”。

  晚间专家座谈《哪些不良的家庭行为从小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平邑蒙山

  (住宿蒙山景区内沂蒙人家宾馆)

  4

  平邑蒙山活动

  早餐后举行捐献仪式,双方家庭在农家举行互动活动,共同制作品尝午餐(农家餐)

  下午举行大型联欢活动,请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理事会理事长做《什么是最好的教育》主题讲座;

  平邑蒙山

  5

  平邑—北京

  700公里

  早餐后驾车平邑—北京,活动结束

  平邑—北京

  活动线路B:

  北京—河南鲁山—洛阳—北京:

  总计里程:1808公里

  天数

  行程

  里程

  活动

  住宿

  1

  北京—鲁山

  858公里

  驾车

  鲁山

  2

  鲁山活动

  早餐后举行捐献仪式及大型互动联欢活动活动;自愿参加以家庭为单位的自制工艺品比赛;请当地农民介绍当天可采摘的野菜品种,采集野菜比赛;参观石人山、世界最大的大佛。晚间专家座谈《家庭教育中如何才能培养孩子良好的个性》

  鲁山

  (住宿温泉宾馆)

  3

  鲁山活动

  鲁山—洛阳

  170公里

  早餐后全体开车参观航空博物馆,请航空专家讲航空知识和飞行趣闻,在空军飞机场跑道举行汽车加速赛,午餐前营养专家讲营养常识,午餐后开车至洛阳。晚间专家座谈《怎样走进孩子的心灵深处,直面青春期》

  洛阳

  (住宿四星级牡丹宾馆)

  4

  洛阳活动

  参观小浪底、龙门石窟

  晚间专家座谈《怎样帮助孩子跨过中考的门槛》

  洛阳

  5

  洛阳—北京

  780公里

  早餐后驾车洛阳—北京,活动结束

  洛阳—北京

  报名方法:

  为给每个成员展示才艺的机会,请在报名表上填写职业、特长、兴趣爱好等(自带乐器),签订报名合同,办理保险手续。

  报名咨询电话:010—64896288、64896388,13311313866

  报名地址:北京朝阳区小营公寓2单元401室(北四环华堂商场对面大中电器楼上)北京目标行动汽车俱乐部。

  报名费用:

  13岁以上及成人参加活动团费1280元,13岁以下儿童每人980元,6岁以下不占有床位每人300元.

  (1)、费用包含:全程三星级宾馆住宿和用餐(活动第一天车队实施不停车用餐,早、午餐自带);景点第一道门票,导游服务;

  全程大型活动组织,专业领队、救援、每人30万人身意外保险等。

  (2)、费用不含:汽车汽油费、过桥过路费、用餐过程中个人额外费用、景区自费项目、客房电话和自费消费用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