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记事本(2006年4月1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十佳优秀家长”为你传经

  本报讯由合肥市教育局、合肥晚报社共同举办的“‘101网校杯’合肥市首届十佳优秀家长评选”活动日前顺利结束。十位优秀家长已经诞生(详见4月10日本报C4版)。为了将他们先进的家教经验、感人的家教事迹推介给广大家长,合肥市教育局、合肥晚报社将联合北京101网校合肥分校于本周六在光明影都举办“十佳优秀家长成功家教大型公益报告会

”。报告会对外免费赠票,家长可致电2812101领票。(比翼)

  瑶海区思想道德展评获大奖

  本报讯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报、中国伦理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优秀成果展评活动4月12日结束。合肥市瑶海区教育局报送的《扬德育之帆,谱育人新曲》单位成果荣获本届大赛特等奖,瑶海区二十多所学校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这项活动。据统计,共有十所学校单位成果荣获全国一等奖,11位教师个人成果荣获全国一等奖,共计获奖141项。同时,瑶海区教育局被评为“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优秀成果展评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陈祥文)

  合肥世外研讨海外班教学

  本报讯为更好地给境外人士子女提供最一流的教育服务,使他们安心于合肥建设,合肥市教育局于4月13日下午在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举行″合肥市境外人士子女就读定点学校校长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该校国际部汪老师向与会校长就教育管理、课程设置、生活安排、课余生活、社会实践等作了详细汇报,校长们重点对该校国际部管理过程中的细节进行了研讨,整个研讨会过程热烈、和谐融洽。(孟鸣)

  合肥一中与沛河中学“手拉手”

  本报讯4月9日上午,在长丰县教育局、杜集乡等单位负责人的见证下,合肥一中与长丰县杜集乡沛河中学开展了″手拉手″活动,该校向沛河中学贫困学生送上了全校师生捐献的9530.50元救助款及书包、英语磁带、复读机等大量学习用品和部分衣物。部分合肥一中学生还与沛河中学贫困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进行了交流。(金爱诚杨维礼)

  全省数学精英十七中比武

  本报讯由合肥市第十七中学承办的安徽省高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观摩评比活动 4月15日拉开序幕。通过层层选拔,此次比赛共会聚了全省17个地市的青年数学精英。在为时两天半的时间里,他们中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第一名优秀教师还将参加全国优秀课评比活动。据了解,全省数百名数学同行观摩了此次比赛。这是该校2004年以来第二次承办全省数学优秀课大赛。

  (陈岩)

  四十九中举办红色之旅演讲赛

  本报讯4月14日下午合肥市第四十九中举办“红色之旅”演讲赛。孩子们用慷慨激昂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据了解该校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近期在九个年级1000多名学生中开展了″红色之旅″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系列活动举行了″红色之旅″征文比赛和″红色之旅″小导游讲解比赛等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民族自豪感。

  葛家玉郑德铸

  五十中计算机大赛获大奖

  本报讯在刚刚结束的“讯飞杯”合肥市第二十二届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竞赛活动中,合肥五十中学在初中组24支参赛队伍中,成绩领先,喜摘团体桂冠。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共有14人在比赛中获奖,获奖人数位列92所学校之首。同时,孙祥彦同学取得全市初中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第一名,刘兰兰同学取得第三的好成绩。周敏、丁有宏、李燕涛三位老师获得辅导教师奖。

  (张斌)

  丹麦商学院等学校代表将抵肥

  本报讯4月22和23日,加拿大Seneca College of Applied Arts & Technology代表和丹麦商学院及丹麦西部学院代表将应邀抵肥,就中国学生如何赴加拿大和丹麦留学、如何申请、签证以及留学回国后的发展等方面的专业问题,向有意向赴加拿大和丹麦留学的高中毕业生、中专、大专及本科毕业生进行详实地讲解和诠释。(张文彬)

  杨书清《心语流芳》散文集出版

  本报讯合肥市教育局人事处副处长杨书清同志多年来一直利用工作之余坚持写作,近期其散文集《心语流芳》公开出版。该书收入作者近几年来发表在报刊杂志上的散文80余篇。这些文章表达了作者对生活、对大自然、对亲情和乡情的歌颂和热爱之情。每篇文章篇幅不大,但作者娓娓道来,让人读后回味无穷。(本报记者)

  一六八中学教学改革出硕果

  本报讯日前召开的合肥一六八中学2006年高考“二模”分析会上传出好消息:此次“二模”中该校考分600分以上的学生数又稳居合肥市第二名、中考600分以下的学生参加市里考试本科达线率为63.7%。在认真分析了今年高考形势,分析学情、分析试卷的情况下,该校高三年级老师表示,将会既看到的好成绩,也看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复习计划和提高临界生成绩的切实可行的措施,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家长和社会。(田磊)

  宿幼教师绿茵场上展风姿

  本报讯4月16日,庐阳区首届教师广播操比赛在合肥市第47中举行,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以整齐、昂扬、活泼、向上的团队风貌获得了本次比赛幼儿园组唯一的特等奖。这是继2003年庐阳区首届幼儿广播操比赛中,宿州路幼儿园的宝宝们获得特等奖之后的又一殊荣。据悉,为参加此次比赛,宿幼老师们在做好平时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加紧练习,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用孩子们的标准来要求。宿幼教师健康向上、意气勃发的精神风貌,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做了示范和榜样。(李静)

  西幼开展早教系列活动

  本报讯为了让家长们充分意识到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合肥西园幼儿园从四月份开始,每周六上午免费举办早期教育系列活动,由教育专家、保健专家、优秀家长与家长们进行现场座谈、咨询活动。该园还准备了丰富的亲子活动材料、让2-3岁左右的幼儿及其家长在亲子活动中充分体验游戏的快乐,不少家长表示,此举不仅帮助他们提高了科学育儿水平,还给孩子提供了提前适应入园环境的机会。

  (唐金华)

  银幼开展“亲子运动会”

  本报讯近日,银杏苑幼儿园举行了春季“亲子运动会”。全园180多名幼儿及家长参加了此次运动会。会上,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进行了“踩高跷”、“神投手”、“抢金蛋”、“夹球跳”等项目的比赛,孩子们稚拙的动作博得众人阵阵欢笑。最后,运动会在全园老师和家长们的拔河比赛中,圆满结束。

  (蒋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