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拥有希望,展我风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随着4月8日、9日在永红路小学举行的半决赛顺利结束,2006年度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合肥选拔赛暨合肥市第二届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的角逐更加白热化。从16885人到3179人,从3179人到现在的135人,从初赛到复赛,从复赛到半决赛,从半决赛到决赛,每一轮比赛都倾注了参赛选手的殷切希望,每一轮比赛都挥洒着参赛选手的辛勤汗水,这中间有欢乐、有悲伤,有欣喜、有失落。但是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我们相信每一个阶段的比赛对每一个参赛选手来讲都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因为对失败者来说,失败其实是另一个起

点,励精图治,来年再战;而对于胜利者来说,还有更大的挑战在等待着他们。

  本次半决赛小学、初中组分别有4组选手参赛,为了做好半决赛的评判工作,组委会聘请的评委除在合肥市外语教学行业具有极高的声誉外,而且都有着多次参加各类外语竞赛评判的经历,有效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同时为了增加半决赛的透明度,组委会允许半决赛参赛选手的家长进场观看。严格遵守央视全国组委会要求的“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整个半决赛进行的有条不紊,虽然8日晚上合肥下了一场大雨,但是大雨并没有浇灭选手及家长高涨的热情,上午7:00,就已经有选手和家长到达赛场,7:50,第一批参赛选手开始进场,选手和家长们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列队进场,秩序井然。比赛开始后,比赛现场又是另外一番景象,选手比赛时,观众席寂静无声,比赛结束,观众以热烈的掌声给选手以鼓励。

  竞争是残酷的,4月12日成绩公布以后,在入选决赛的选手欢呼雀跃之余,我们更应该关心那些没有入选的选手们,也许他们现在会有失落,但是我们相信他们会很快坚强起来,因为这仅仅只是一次英语比赛而已,如果你们能够从这次比赛中能够发现自己的欠缺点并在未来的英语学习中努力去改正它,如果你们能够从这次跌倒的地方很快爬起来,并下决心在下一年度的大赛中比今年能够更进一步的话,那么你们也是胜利者,因为这就是我们举办本届大赛的目的,毕竟冠军只有一个,你们应该有争取冠军的勇气和信心,但是即使拿不到冠军,你们还是你们自己,你们的未来还很长。

  半决赛尘埃落定,决赛的大幕即将拉开,小学组和初中组的合肥市决赛将于5月1日、2日在合肥晚报社八楼的会议厅举行。决赛对于选手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除了允许家长全程观看、评判工作有外籍评委参与以外,在比赛环节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小学组共三个环节,分别为:命题演讲、即兴回答问题和给词汇编故事;初中组也是三个环节,分别为:命题演讲、即兴回答问题和辩论。决赛更考察的是一个选手临场组织和应变能力,究竟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杨健·

拥有希望,展我风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