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升学指导测试”帮高考生找适合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04 红网

  回答日常生活及常识问题,高考生即可“测”出自己最适合报考的专业。笔者昨日获悉,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的“升学指导测试”近日登陆上海,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负责实行。

  据了解,通过“升学指导测试”,考生可明确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适合的专业。“这套测试中的问题是让学生回答一些日常生活的问题,比如对某件事物的喜好程度等等。

”上海教育考试院市场服务部主任汪建华介绍,考生在网上提交答案后,次日就可得到教育部多位专家综合的反馈信息,从中了解自身最适合填报的专业,以及填报过程中的相关指导。

  在“升学指导测试”网站上,考生还可了解到许多信息,如通过“高考专业解读”栏目了解我国高校200多个专业的详细情况,包括专业所开设的课程,培养的目标和要求,以及学习该专业可获取的知识和能力。通过“高校信息查询”栏目快速的查阅有哪些高校开设了他们所需的专业,以及院系介绍、招生咨询电话、毕业生就业动态信息等内容。通过“历年录取分数查询”栏目查到各省市近三年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便参照历年的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自己在本市考生中的位置。考生还可通过“招生政策咨询”栏目,“志愿填报指南”栏目和“心理咨询”栏目解决顾虑和困惑。

  (稿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