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体尖”专项测试确保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2006年我省体育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15、16日在苏州大学进行。据统计,今年报名参加我省高水平测试的考生人数达到1057人,其中省统测项目876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教育部对高水平运动员招收院校和招收项目进行重新审定,我省共有17所高校15个项目具备高水平运动员的招收资格,测试实行省统一测试和高校单独测试相结合的形式

  省统一测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实行统考制,负责对部分报考人数较为集中、普及性较广的项目进行“合格”等级运动员(相当于二级运动员) 的认定测试。统测项目为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等,其中田径和游泳直接测定合格和优秀等级。

  高校测试由具备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校单独或多所高校联合组织实施,实行单考制或联考制,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核定的项目范围内,负责对统考项目中通过合格等级认定的考生,进行“优秀”等级运动员的非统考项目进行合格、优秀等级的认定测试。非统测项目为网球、健美操、武术、跳水、棒垒球、跆拳道、围棋、定向越野和射击等。

  这次有近50名专家参加测试评分,分别担任主考、副主考和考委。测试实行主考负责制,主考不仅要对测试的业务工作负责,也对本项目组的廉政建设、工作纪律负责。

  省教育考试院在测试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考委的通讯工具由专人统一保管,考委外出有严格的请假制度。纪检人员参与考生身份核对及考试的全程管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在测试过程中,采用摄像机、电动计时等现代化设备监督、记录测试的进行。考生成绩及时利用计算机软件进行处理,原始评分表要妥善封存保管。(沈昭)

  (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