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港澳台学生昨日感受上海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03 文新传媒

  今天将赴东方明珠和科技馆参观然后乘文化专列离沪

  昨日,来沪参加“龙耀浦江”青年大型交流活动的港澳台地区学生“兵分12路”,走进上海大学中学校园和大型企业参观交流,他们游览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中医药博物馆,旁听了南洋模范中学的主题班会,感受了宝钢股份有限公司的热轧温度……

  上海的12所学校为充满好奇的同学们设计安排了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并精心挑选了志愿者全程陪同。在复旦大学,港澳台地区学生从老校门出发,寻访相辉堂和校训墙,驻足燕园和望道路,感受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和精神魅力;在华东政法学院和南洋模范中学的“模拟法庭”上,他们热情参与了辩论表演赛和篮球表演赛;而在上海大学,他们又领略了大学生武术表演的魅力。

  在上海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主持人向港澳台学生发出邀请,“下面,我们需要四位港澳台的朋友来配合跆拳道‘腾空飞跃’的表演。”话音未落,来自香港的朱国兰和张小利自告奋勇,走上前台。到了台中央,两位女生被要求和其他四名大学生一起蜷着身子、双手抱头伏地。准备完毕后,一名跆拳道学员腾空从六名学生身上飞跃而过。主持人介绍说,在上海大学,空手道和跆拳道等学生武术社团可谓明星社团,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参加。朱国兰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在香港没有参加过武术类的课程,“这些跆拳道学员真的好厉害。”

  不过,港澳台地区的学生们也都多才多艺。来自香港的陈楚潼说,自己在学校的时候很少接触武术,但学校里各式各样的舞蹈学习班层出不穷,在校园随便哪一个空地,只要大家喜欢,都可以三五成群地翩翩起舞。果然,当天下午,一踏上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有两个小组的组员就兴致勃勃地当街跳起舞来。

  最让港澳台地区学生们感念不已的是上海的热情,为了表达对热情接待的工作人员的敬意,参观完宝钢热轧室的学生们,纷纷拿着手上的七色花冲向工作人员。一名来自澳门的16岁女生说,这些七色花朵是在来沪途中刚刚学会编织的,亲手编织花儿为的就是传达彼此的友谊和表达对工作人员的谢意。

  据悉,今天,在“触摸”东方明珠、参观上海科技馆等人文景观后,港澳台学生将于中午乘文化专列离开。

 作者:邹娟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