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肇庆崛起职业教育城到2010年在校生将达1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23 南方网
作者: 郑君 谢辉 吴志东 丰双太 蔡大经

  最近肇庆职教好事连连。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规划占地面积达1000亩的新校区,已完成规划设计并将动工;还有多达17所的高职、中职院校正在规划自己的新校园,20 10年前,一座规划占地5000亩的现代化职业教育城将崛起在美丽的鼎湖山畔;肇庆刚刚出台《关于建设广东省肇庆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基地的实施意见》,从土地政策、资金等方面对教育城建设进行扶持。

  以4所高职高专、技师院校、35所中职学校为基础,以市城区职校为中心,以各县(市)区职校(职教中心)为网络,以骨干职校为支柱,肇庆形成了“一园多点、一线多校”的广东省首家职教基地。由此,肇庆也正在崛起为职业教育城。

  政府每年投入400万元基地建设专项资金

  肇庆的“十一五”规划将职业技术教育,作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教育工作的战略重点。肇庆市委、市政府将职业教育作为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力推职教基地建设。

  肇庆计划从2006-2010年,市财政每年安排400万元专项资金。其中300万元用于扶持骨干职校重点专业和实训中心建设,以及基地建设推进工作经费;100万元按在校生人数生均数额拨给学校,用于学校的项目建设。

  多渠道投入10亿元2010年在校生达14万人新建、扩(改)建职校17所,在2010年前,多渠道投入10亿元,建设新校区。同时,在区域上以端州、鼎湖、高要为中心,推进职教基地建设。到2010年,肇庆市中职在校生将达10万人以上,高职在校生将达4万人以上。

  到时,肇庆将成为广东名副其实的职业教育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