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驶入自行车道 碾轧小学生头部致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09 青岛新闻网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学生遭公交碾轧身亡

  本报讯(记者易靖)昨天上午7点多,在西四环定慧北桥西200米的田村路,骑车送儿子康康上学的刘女士与一辆334路公交车发生剐蹭,摔倒在地的康康被公交车轮轧过头部,当场死亡。

  昨天8点,记者赶到现场时,血迹已被黄土盖住,距血迹3米远处停着一辆车牌号为京AY2333的公交车,其右后轮还有血迹。公交车尾停着一辆自行车,车筐内放着一个书包。离现场约20米远处,有一个公交车停靠站。

  “太惨了,孩子的头被轧扁了。”路人蒋先生说,事发后,公交车工作人员将334路标牌取下。男孩的尸体被抬上救护车时,他的母亲抓着尸体不肯放手,撕心裂肺地哭喊:“让我替儿子去死吧!”随后,一辆救护车将这位母亲送到医院。

  在解放军304医院,记者见到了男孩的母亲刘女士。刘女士说,早上7点10分,她骑车送儿子康康上学,孩子就坐在自行车车梁上。“我们由西向东(逆行)没骑出多远,一辆334路公交车由东向西开来,可能要进站,驶进了自行车道。突然,右车把跟公交车中部碰了一下,车子一晃,孩子就掉到公交车下。我扑上去想拉孩子。结果车后轮贴着我的头过去,却轧了孩子的头。”

  谈话间,刘女士不断地嚷着要看孩子。“康康没吃早饭,本来要给他泡袋方便面的,但他说不饿,就一点没吃。”她眼中含泪,嘴里轻声说,“孩子还饿呢,还饿呢!”刘女士的朋友李女士说,康康12岁,在双槐树小学上四年级。

  334路公交车队值班人员称,车队有关领导已去处理此事。海淀交通队事故科负责调查此事的民警称,事故责任还在进一步认定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