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广东51.74万人报名高考比去年增加6.6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23 南方网
作者: 方夷敏 康殷 廖翊华

  省内高校招生计划预计为31万人左右

  今年广东共有51万多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15%;而广东省内高校的招生计划预计为31万人左右。

  昨日记者从省考试中心了解到,2006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日前结束,共有51.74万名考生报名参加今年普通高考,比去年增加了6.6万人,增幅为15%.近年来,广东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呈稳步增长态势,与2 001年相比,增加了近28万考生,年均增加12.3%.据透露,今年广东省内高校的招生计划可能为31万人,其中本科14.1万人,专科16.9万人。普通本专科招生争取增加9%,其中本科增加12%左右。

  但最后准确的招生计划还未出来,可能在月底才能正式公布。

  今年普通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到10日。英语(2)口语考试时间为6月12日。

  普通高考实行的“3+X”科目设置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X”为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生物、地理、英语(2)、综合能力测试(以下简称综合)、体育术科、音乐术科、美术术科等11科,由考生依据自己的志趣和特长,以及在各科考试时间不相冲突的情况下,自由选择。

  今年广东省高考继续沿用标准分的计分方式,普通类考生的总分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综合以及另一门选考科目共五科考试成绩合成;而体育和艺术术科以原始分计分,并作为体育类考生入围的资格分。合成总分时,分别按普通类考生、体育类考生、艺术类考生群体进行正态处理,转换成总分(标准分)。参加“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的考生的总分成绩由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成绩(标准分)合成,加上“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合格成绩作为考生录取的资格。

  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由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组织承担评卷任务,考生考试成绩由省招生办公室统一公布,并由各市、县(区)招生办公室通知考生本人。考生可通过电话和互联网查询本人考试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