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外国语学校6学生获美大学全奖 最高4.2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编者按:到欧美接受高等教育是很多学生梦寐以求的事情,今年,南京外国语学校有11名学生被美国知名大学录取,其中6名学生获得了4万美元左右的全额奖学金。

  昨日,记者和这些即将成为国际学生的男孩女孩们进行了亲密接触,结果发现每个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活泼的、内向的;能言善辨的、少言寡语的……各人有各人的特

色,但个个都鲜活。

  许海:睡觉也听英语

  被录取大学:迪金森大学

  面前的许海戴着眼镜,有点憨憨的感觉。但说起话来却是一套一套的,他说,自己是班长,是需要有“两把刷子”的。

  看中这所学校,是因为这所学校60%的学生可以到其他国家进行交流。他想在30岁之前走遍欧洲,另外这个学校的教育形式也非常好,是那种“车间式”的。说到自己的秘诀,这位小伙子想了想,可能环境比较好吧,他说,从小学开始,自己在睡觉之前就开始听英语,不单纯英语单词,更多的是美国人的正常对话,英语故事片。才开始听不懂,但自己坚持听,一直到现在,自己都保持这样的好习惯,耳机挂在耳朵上,有时候就睡着了,有时候,妈妈将之拿掉。

  另外一个喜欢放松,每次做完作业,觉得头脑很累,于是就拼命的运动,1.84米的许海喜欢篮球、羽毛球……他说,头脑累了以后就让身体累,身体累了就忘记了头脑累,这样头脑就可以休息了。

  刘奔月:我不怕失败

  被录取学校:哈维马德大学、贝茨大学

  出生于教师家庭的刘奔月性格有些像男孩子,特别敢冲敢闯,她说“出现错误没关系,吸取教训就可以”。

  高一下学期,她作为交流学生到美国圣路易斯大学附属高中学习交流一学期,这是一所有着900多名男生的教会学校。刘奔月是这儿唯一一位女生。

  男子学校非常重视竞技运动,刘奔月跑到操场上和教练说,她想参加他们的田径队,教练答应了,但是一个女孩子又怎么比得上身强体壮的男生,刘奔月没气馁,退出田径队,她又加入了从没玩过的壁球队,和男生们一起训练,最后她获得了成功,她能和教练交一交手。

  南外学生会的竞选用“异常激烈”四个字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高一刘奔月参加了南外学生会学习部长的竞选,结果以失败告终,但她很快从战场上爬起来,竞选上了南外的团委,并在这个岗位上奋斗了两年。

  “我从来不害怕失败”,个子不高的刘奔月笑眯眯地说出这句话,这或许也正是她成功的秘诀。

  刘君:六年级写论文

  被录取学校:威尔斯利女子大学、威廉姆斯大学、曼荷莲女校

  想一想吧,著名的威尔斯利女子大学、全美文理学院中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大学,还有知名的曼荷莲女校,同时招手,并且都愿意提供全额奖学金!刘君用“关注过程,勇于挑战”来概括自己,而一番交谈后,记者更觉得她是一个沉默的实践者,进取着但不张扬!

  刘君小学时就以一篇丹顶鹤观察研究小论文问鼎南京市中小学科研论文竞赛二等奖。

  去年底,刘君决定到美国去接受高等教育,她请了两个星期的假,开始着手准备申请的材料,此时申请大学其实起步已经有些晚了。申请直接影响了刘君的学业,周围有人劝她说还是老老实实地参加高考。

  刘君的犟脾气又上来了,在申请的自我陈述信中,刘君讲述了自己对自然科学的热爱,讲述了自己的义工经历。

  结果,美国3所知名的大学同时向刘君抛出橄榄枝:著名的威尔斯利女子大学、全美文理学院中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大学还有知名的曼荷莲女校,并且3所大学都愿意给她提供超过每年4万美元左右的全额奖学金,最多的一所大学提供的年奖学金是一年4.26万美元!

  言星:获十所大学青睐

  被录取学校:拉法耶特大学、迪金森大学、迪波尔大学

  “我收到了3所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3所大学都是全奖,还有7个大学也邀请我去上,差不多我可以到10所大学中的任意一个大学去读书。”准备去上的是美国拉法耶特大学,这个学校给的全奖是3.4万美金。“我还正在和他们讨价还价中。”她申请了15所美国大学,接到了3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分别是拉法耶特大学、迪金森大学、迪波尔大学,还有7个预留大学,只要自己愿意,也是可以到这些大学读书。她已经基本上决定到美国拉法耶特大学读书。

  说到自己为什么能被美国那么多大学看中,言星说,除了自己的成绩,其中的一篇论文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她说,她的论文题目是stressed=dessers(压力=甜点),这两个单词实际上就是字母倒了一下,论文中,她讲述了自己如何克服苦难的经历,讲述了压力和甜点之间的辨证关系。

  小学6年级的暑假,她作为中外文化交流使者到澳大利亚去交流,在那半个月里,她带着字典去跟外国人交流。初二暑假,参加了“封闭式美国英语教学夏令营”。高一的时候参加“四国无校”的交流活动,高一也接待了一名美国总统奖学金获得者。

  黄国智:以胜利为目标

  被录取学校:欧伯林大学

  “有一个目标,我就去争取,这样就会胜利。”已经被美国欧柏林大学录取,并且获得全额奖金的黄国智说出了他的成功秘诀。

  黄国智考入的欧柏林大学是一所文理学院,理科特别强势,这个学校曾经出现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黄国智说,这第一个接受黑人的美国大学,也是美国第一所接受女生的学校。这所学校有他的“国际胸怀”。

  他说,自己之所以能这么顺利地考上这所大学,而且还拿到了全奖,是因为自己有“目标制”,这次申请到美国读书也是一样,自己就是势在必得。现在虽然自己已经有了美国大学的全奖,但是自己还是要参加高考,他说,他有目标,他要高考,作为中国的高中生,不参加高考是一种遗憾,是人生的不完整。

  郭享:从小懂得自律

  被录取学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得州澳斯汀大学、莱斯大学

  “不听话就会被发现,发现的话这种自由就会被剥夺,所以还是自觉点最好,双方互赢互利。”这是郭享的逻辑,整个初中、高中,郭享都是一个人生活在南京,他用以上逻辑自律。

  从小学二年级,郭享就是一个人生活,初二开始,远在浙江的父母为他在南京买了一套房子,他从此开始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生活。

  郭享将这种自律同样用于学习。在申请大学时,郭享讲述了自己的“一个人的生活”。他分别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得州澳斯汀大学、莱斯大学录取,澳斯汀大学将为他提供半奖,而向来不为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的大学,竟意外地提出要给他全额奖学金!

  姬晶李花陈艳萍王卫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