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51万广东考生冲刺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23 大洋网

  (记者薛冰实习生谢奕娟通讯员廖翊华)2006年广东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结束,全省共有51.74万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增加了6.6万人,增长15%。近几年,广东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呈稳步增长态势,与2001年相比,增加了近28万考生,年均增长12.3%。

  高校录取严格推行阳光作业

  今年高考录取工作将更加严格的推行“阳光作业”。高校录取期间,省招生办公室将及时公布各高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第一次投档的最低分数线和投档人数,以及生源缺额较大的高校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录取结束后,各高校必须公布录取名单,公布考生退档原因,公布各专业录取情况,包括专业录取最低分、录取考生志愿分布及分数情况。对公布后考生反映的不合理录取或不合理退档的,高校必须妥善处理。

  要坚决查处各种违纪作弊行为,坚决查处违纪作弊有关责任人。凡出现大面积考生试卷雷同或发生严重违纪行为,影响恶劣的,取消考场设置资格。触犯刑律的,有关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惩处。

  广州严格审查报名资格

  广州市招生办近日发出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教育局加强本地区高考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要根据本地实际,做好对考生是否具有本省常住户口的核查、报名资格公示等各种行之有效的高考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办法。考生必须向报名点(学校)提交广东省常住居民户口簿核查,对于持有蓝印户口、借考考生和补习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学校的考生以及对于持有外地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要重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于凭虚假材料报名的一经查实,应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报考或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应取消其学籍。

  4月21日前为自查阶段,各报名点及学校(含公办或民办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高考补习学校)指定专人对本校考生是否具备高考报名资格进行自查自检。4月28日进行复检,由各区、县级市招考办指定专人对辖区考生是否具备高考报名资格进行复查。5月上旬市招办将组织专门力量对重点对象和学校进行抽检。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