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内地招生 开出50万港元天价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近日,全国100多所高校在北京举办高招咨询会,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参加。各高校为吸引考生,纷纷亮出特色招生、优惠政策等法宝。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宣布:北京地区考生凡以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将有机会获得高达50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成为此次展会上的最大新闻。

  共有14个名额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到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主管梁女士,她证实,50万元港元的“天价”奖学金也将落到上海地区的考生身上,今年在内地招生共计划给予14位优秀学生全额奖学金,7个名额在北京,4个名额在上海。4月22日,香港中文大学将在复旦大学举行相关咨询会,向考生家长介绍细则。

  可解4年费用之忧

  香港的高等教育在亚洲久负盛名,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8所大学为香港的发展培育了数十万的人才。今年,包括中文大学在内的几所香港高校纳入了高考招生计划高校,为内地学生到香港求学创造了更多的条件。不过,对内地许多考生而言,去香港上大学最大的问题是费用,香港消费水平较高,一般在那里上大学每年的生活费和学费支出要达到十多万港元。梁女士表示,“设立高额的奖学金是为了让内地那些真正品学兼优的学生可以毫无顾虑地到香港求学。50万港元,可包括4年本科学习的所有费用。”

  得主英语须出众

  当然,想取得这笔“天价”奖学金并非易事。据梁女士介绍,考生首先必须英语单科成绩出众,高考英语成绩要达到一定的高分;其次是高考综合成绩优秀,总分不会低于北大、清华的录取分数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