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打破传统观念 职高并非“等外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04 浙江在线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职高是各类学校中的“等外品”。昨天,西湖区各所中小学分管德育的校长、政教主任和班主任代表等一行走进了西湖职业高级中学,一天时间的交流参观让老师们感触颇多,“传统观念”纷纷被打破。

  在学校一楼的休息室里,幽香四溢,品着美味的咖啡,袁浦中学的徐老师满脸的欣慰。“这可是我的学生亲手调的。”他有些得意地告诉记者。

  “虽然说要关注每一个学生,但是初中毕竟有升学压力,对成绩比较差的孩子相对会关注得少一些。这个学生体育好,品德好,人缘也好,惟一不足的就是成绩不好。升学压力渐渐影响了他的自信心。”徐老师感慨地说,但这一次见到这个男孩子,手艺娴熟,开朗健谈,明显能感受到他的自信,看来这个孩子已经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了。

  “在以课业分数论英雄的环境里,这些孩子得不到老师和家长的认可;在这里,他们的潜能被发掘了出来。”徐老师笑说,“原来在初中学校并不起眼的孩子现在是一身本领,他们以后的工资可都要比我高出好几倍呢。”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通讯员 万小燕 记者 应芳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