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班微笑下班板脸成“职业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4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祁燕通讯员杜巍巍)上班笑容灿烂,下班却板着脸,人前人后完全判若两人。专家称这种“微笑抑郁”是新型“职业病”之一。

  魏小姐在汉口一家四星级酒店工作已两年了,每天迎来送往均须笑脸以对,起初她还曾因亲和力的微笑被评为“优秀员工”。然而半年来,回到家她总是动不动和老公吵架,觉得压抑,还时常头疼、便秘及月经不调。

  昨日,魏小姐到省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坦言晋升不顺,无法控制情绪,被诊断为微笑性抑郁症。

  据该中心陈振华副教授介绍,这种病是中枢神经递质浓度改变和再摄取障碍的结果,属情感疾病。随着当今社会人们生活节奏加快,患病者也越来越多,尤其是服务业或行政人员较多,情绪受损,便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导致各种生理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