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省防治禽流感指挥部紧急通知加强疫情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湖北日报消息,昨日,湖北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发生和流行。

  目前,湖北省卫生厅及相关地区已经启动了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通知要求各地务必做到六个到位:即领导到位、改革到位、经费到位、疫苗到位、检查督办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认真做好人禽流感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和疫点疫区的消毒、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等工作。各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要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对人的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切实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应对准备和应急处置。兽医部门要抓好补免工作,对未完成免疫的、漏免的、缓免的以及新购进的家禽要进行补免,确保免疫密度达到100%。要加强监测,主要是对6类重点地区的家禽实施病源学监测,对春季禽流感免疫效果进行抗体监测,检查免疫效果。林业部门要加强对野禽的病源学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及时报告省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办公室。(吴志远、熊贤涛、谢先哲、阳玉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