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留学签证]今天网上申请 明天安排面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申请赴美签证97%可在两天内完成

  本月17日,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签证官员在媒体座谈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将海外学生签证列为优先任务。该官员说,美国国务院为改善签证申请程序进行了重大改革,现在,从全球范围内看,几乎所有被批准的签证97%可在两天内完成。

  同时,其他需要特别审批程序的签证过去长达七周的过程也已缩短到少于三周。那些因需要特殊审批程序之后又被通过的国际学生(F签证持有者)现可获得签证有效期延长至最多四年的好处,而过去至多延长至被批准的那个学期。然而,如果该学生改变了所修的专业,原签证则不再有效,有可能需要对其新的专业进行重新审批,则该学生需要重新申请新的签证。

  据悉,去年中国政府和美国政府同意将正常的商务、旅游及学生签证有效期从三个月延至一年,并且可以多次往返。现在,学生签证申请人可有更准确的信息作为参考,为其旅行进行提前安排。“我们近期已将目前及之后的签证面谈等候时间公布在www.travel.state.gov的网站上。”该官员表示,学生可以在网上进行预约面谈登记,并下载申请表。“使用网上登记的申请人在沈阳、成都、北京、上海、广州这些使领馆可享有优先处理的好处。”而据介绍,目前学生签证在广州的面谈等候时间为零天,即今天网上申请,明天就可以进行面谈。

  总领事馆方面称,就广州而言,过去前六个月的签证数字一直在上升,增长幅度比去年同期要高。(宋导张倩怡)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