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荣辱观教育走进中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25 光明网

  近日,西城区中小学广泛开展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系列活动,区教委号召全区中小学生知荣明耻,做有道德的人。

  “我们以后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诱惑,在诱惑面前要坚持原则,做诚信的人!”……4月3日下午,北京四中高二(六)班召开了以“知荣知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团会。团会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感人的事迹,生动的画片,让同学们对“八荣八耻”有了更深

刻地认识和理解。学生们不仅在思想上重视“八荣八耻”的学习,还在实践中努力践行着这一道德准则。从入学到现在,他们开展了丰富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累计达2000余个小时。

  4月5日,一场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讲述中小学生自己的故事”的报告会在三帆中学举行。会上,西城区的小学生展示了“知荣明耻新童谣”;三帆中学的学生讲述了自己多年坚持收集变卖废旧物资,并将钱款捐赠给希望工程的故事;四根柏小学的王静媛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家庭多年来收养、照顾孤寡老人的故事。

  周刊点评:我们希望在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有这样生动的荣辱观教育。正如西城区教工委史征副书记所说,“要在全区中、小学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让教师和学生明确是非、善恶、美丑界限,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