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行前别忘恶补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46 中国宁波网

  现在出国对于许多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出差、留学、旅游每年出国人群都在稳步增长,同时也带动了对留学前外语补习的需求,许多外语培训机构也适时地推出了针对出国人群的外语培训,英语、韩语、日语和法语等都已经成为人们学习的热门,而有些机构推出的出国培训课程还可以提供出国服务帮助或留学学分承认,虽然留学外语多是速成,但专家提醒还应要建立扎实基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针对出国人群的外语培训,根据其需求不同,分为出国和应试两类。考试类一般适用于申请出国留学人群,实用类则可以满足出差和旅游人群的临时需要,学习一些有针对性实用的生活语言。

  在考试类培训方面,培训机构开设有北美、英联邦等不同地区的英语课程,如北美留学设有托福、GRE、GMAT、LSAT以及针对高中生留学的SAT考试、针对初中生留学的SSAT考试培训。想赴英联邦留学的学生则必须提交雅思成绩。目前开设有雅思培训的基础班、强化班、单项班,冲刺班,其中强化班和单项班的报名人数最多。

  目前与留学有关的外语培训课程报名火爆,从目前的招生情况来看,雅思、托福、商务英语等认证性的以及考试类的课程的报名情况相对较好。

  留学英语班根据外语学习者水平不同,准备周期也有所不同。专家介绍,托福的准备一般需要3-5个月左右的时间,各类平时强化班的学习周期一般是2个月左右,在寒暑假一般是15天到20天左右。如果基础薄弱,平时基础班及强化班的学习周期一般是4个月左右,寒暑假要1个月到40天左右的时间。但假如申请者个人基础比较好,词汇量较大,听力能力较强,但准备时间不是特别充足,可以选择短时间的密集培训。

  专家建议,有出国打算的学习者应多与来自留学目的国的人相处交流,不仅能了解当地的风土民情,而且可以深入了解到诸如当地天气、交通等细节,对尽快适应当地生活有极大帮助。

来源:澳际留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