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市教委对招生违规行为进行专项督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24 文新传媒

  民办学校招生一律上网公示

  各民办学校招生行为一律上网公示,接受家长和社会的检验,若有不符有一例查一例,追究学校负责人行政责任。市教委昨重申立场,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免试就近入学,民办学校变相测试、要求学生出具证书等各种行为均属违法。

  在昨天的会议上,市教委副主任瞿钧再次强调“公办不择校、择校找民办”的原则,并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民办学校提出了警告。瞿钧表示,义务教育是受社会的监督,因此政府有责任向社会披露各区县的教育资源情况,而家长在选择前也应首先上网了解相关信息,若发现学校在实际操作中存在隐瞒或者不符的情况,应该及时反映而不是盲目跟风。

  瞿钧希望家长能够在择校时更加理智,不要随便相信招生广告上的粉饰信息。“事实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教育资源已基本实现了均衡化,上海的优质资源也在不断扩大”,他表示,为了孩子的身心发展,路途远近、费用问题更是家长应该考虑的因素。

  与此同时,学生的成长记录册始终是决定最终录取与否的依据。民办初中在招生时只能参考学生成长记录手册和综合素质评价表,不得在这两者之外再向学生要求竞赛成绩证明等其他资料,也不能组织学生见面。

  作为监督,市教委已成立专项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查处违规招生事件。一旦发现有关民办学校违规招生,将会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核减该校第二年30%的招生计划数,并对相关人士作出纪律处理。

 作者:王婧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