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老城中小学面临规划大调整 小学条件差的撤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2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公示的《南京老城控制性详细规划(2006深化版)透露最新信息:老城内的135所学校中,86家将面临调整,以实现老城内教育资源的最佳整合。

  老城控制性详细规划(2006深化版)项目负责人、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军介绍说,过去,由于教育设施布点过多地强调服务半径,造成了目前中小学校个数多、规模小的状况,与现在教育行业提倡的规模办学要求相比有一定的差距。因此,规划深化
时,在原基础上重点整合了中小学空间资源,提高用地总量,提高人均校舍用地标准,努力实现中小学生用地达到南京市规定的二级标准的目标。

  规划提出,在中学用地调整方面,根据初高中分设的原则,名牌中学鼓励高中教学功能逐步向新区疏散,老城内的学校以满足初中教学功能为主。一般中学通过资源整合,逐步实现初高中剥离,鼓励调整为以承担义务教育功能为主,满足九年制义务教育的需要;小学规划的重点是撤并部分规模小、办学条件差和师资力量弱的小学,将小学教育资源向优势小学集中,合理调整并尽量增加学校用地,改善教育环境。

  刘军强调,规划在深化编制的过程中,编制人员与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过多轮沟通。对于列入扩建的学校,规划将严格控制其扩建用地,提前给发展预留空间,不过具体的实施时间要根据资金、拆迁等实际情况而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