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国5名高中生阴谋在校园制造大屠杀式枪击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28 青岛新闻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4月20日,美国堪萨斯州东南部里弗顿高中(Riverton HighSchool)的5名男孩被警方逮捕,他们涉嫌阴谋在所在学校进行大屠杀式袭击。

  当地警长诺曼说,警方在其中一名嫌疑犯卧室内发现了手枪、弹药、刀具、以及加密信息。此外,从两名嫌疑犯在学校的柜子中,警方发现了有关武器的一些文件。诺曼表示,这些学生年龄在16到18之间,他们的确是在准备发动袭击,他将要求公诉人以阴谋谋杀罪

起诉这些学生。

  里弗顿高中的管理人员近日从MySpace.com网站上得到了一个惊人的信息,这个信息中谈论了4月20日的重要性。4月20日是希特勒的生日,1999年震惊美国的科罗拉多州哥伦拜高中(ColumbineHighSchool)袭击案也在这天发生。在哥伦拜高中袭击案中,两名学生穿着黑衣在校园内疯狂开枪,杀死13人后畏罪自杀。此外,这则信息还透露,里弗顿高中也将发生枪击,学生应该穿着防弹背心上学。校方于从4月18日开始调查此事。

  19日晚上,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名妇女在Myspace.com网站上与一名嫌疑犯聊天时得到一份名单,上面列举了将被杀死的学生和老师的名字。之后,这名妇女马上向警方报案,进一步证明了里弗顿高中面临的威胁。

  据诺曼介绍,这5名学生要袭击的学生可能在平日欺负过他们,里弗顿高中各年级学生有900人。(凌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