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杨浦区“名师课堂”开到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宁)还有一个多月就要高考了,杨浦区一所普通中学的高三学生小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最近他在杨浦区“名师课堂”里,连续听了几堂高水准的升学辅导课,他充满信心地进入了复习迎考最后的冲刺阶段。小金的父母也特别高兴:有这么好的老师给孩子“补课”,而且一分钱家教费也不用花。

  政府投资网上开课

  如今,孩子的教育和升学几乎是每个家庭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了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有的家长不惜每月花上1000多元钱请家教,但这是普通工薪阶层以及“低保”家庭难以承受的。为了让普通百姓的子女也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杨浦区政府从去年开始,投入资金,运用信息技术,由区教育局开展“名师课堂”远程教学活动。“名师课堂”主会场设在一所学校,但其他学校分会场的学生都可通过视频系统听讲。全区共设高中会场7个、初中会场10个,辅导课一般安排在双休日,学生们在本校领票,就近听课。

  名师执教免费辅导

  “名师课堂”连续两年推出了“名(资深)教师网上免费辅导讲座和答疑”,为初三和高三毕业班学生提供升学辅导。授课老师中有复旦附中数学教研组长、特级教师李秋明,有交大附中语文特级教师李支舜,有荣获“全国优秀英语教师”称号的区教育学院高级教师周兴强,以及其他10多位物理、化学、历史、地理、政治课特级教师、高级教师,他们中有的还参与教材编写,有的参加过高考命题。

  录像刻盘发往各校

  “名师课堂”还开到了杨浦区政府网站和杨浦教育网上。没能到现场听课的同学可以在家里收看视频录像、下载老师的讲课提纲等资料,还可在网上向老师提问。为了使更多的学生受益,每场讲座的实况录像还被刻录成光盘发到各所学校,由学校组织学生收看。两年来,20多位名(资深)教师共开设50多场辅导课,直接听课学生达四万余人次。今年,杨浦区又将“名师课堂”列为区政府实事项目,加大投入,添置设备,完善课程,使学生在家能听到更多、更好的讲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