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今后将全面实行网上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二十一日宣布,从“十一五”起,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将全面实行网上申报。今后,项目申报单位或个人只需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网站注册并通过审核,即可进行各类国家科技项目申报。

  科技部官员称,此举是该部推行电子政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推进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加强科技计划管理的公平、公正、公开和透明。与传统申报方式相比

,网上申报更加方便快捷,这既为申报用户节省大量时间、降低申报成本,又有利于加强科技计划项目的规范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同时,对促进廉政建设、构建服务型政府也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中国已有超过七千个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进行网上申报,今年“九七三”计划(即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的网上申报工作已顺利完成,国家级星火计划、火炬计划和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正进行网上申报工作,其他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工作即将陆续展开。

  这位官员表示,中国由于电子签名、签章等应用问题尚未解决,目前网上申报还不能全部退出纸质申报。科技部推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只是第一步,最终目标是搭建一个公开、透明的网上信息管理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