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玄武区两年后义务教育全免费 八成小学"小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08年起,南京玄武区计划免收义务教育阶段书本费,这意味着小学和初中生将享受全免费义务教育!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玄武区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外来工子女可上公办校

  自今年率先免收义务教育阶段杂费之后,玄武区计划到2008年免收义务教育阶段书本费,小学和初中生将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同时,建立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困难群体子女入学助困机制和享受免费教育办法。“爱心班”招收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全免杂费、课本费、服装费、午餐费、活动费。此外,玄武区还将切实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工子女读书难的问题。从2006年秋季学期起,凡暂住在玄武区并在本区务工的外来人员的子女全部安排到民工子弟学校和指定的公办学校就读,享有与城市学生同等条件的优质教育,其中符合有关政策规定的继续享受同城待遇,免收杂费、借读费等费用。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的普及率达到100%。

  初中毕业生都能就读省重点

  目前,玄武区20所小学17所是省级实小,其余3所已接受省级实小的验收。100%的小学生就读省实小。此外,玄武区现有五所高中都是省级重点高学,其中九中、十三中是国家级示范高中。一所职业中学——玄武中等专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在玄武区就读的初中毕业生100%就读于省级重点高中,2005年的高考升学率突破90%。

  每年拿出1000万提高教师待遇

  玄武区计划每年拿出1000万提高教师待遇。今年区政府拿出1600万解决教师住房补贴。98%的教师配有办公电脑。目前玄武区拥有特级教师31名,省、市名校长、名教师、学科带头人68名。小学教师本科比例在40%以上,初中教师本科比例80%以上。高中教师本科比例100%,研究生比例15%以上。从2006年起中小学新进教师全面实现本科化,高中新补充的教师积极聘用具有硕士学历的毕业生。从2006年暑假起玄武区将实施教师办公条件改善工程,为教师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每月至少组织教师参加两次愉悦身心的活动,缓解教师过重的心理压力。

  在教育工作会议上,区委、区政府提出优质教育水平要做到全国领先。100%的幼儿园建成标准园,80%的教办园建成省级示范幼儿园。100%的小学建成省级实验小学。100%的初中建成省级示范初中。创1~2所五星级高中,再创1所四星级高中。2010年,小学起始年级80%以上、初中起始年级50%以上实行小班化教学。应届高中生升学率达到9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