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华骨髓库广西分库首次采样 57人挽起胳膊献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37 广西新闻网

  

中华骨髓库广西分库首次采样57人挽起胳膊献热情

  志愿者在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生活报记者万杰摄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徐哲)4月21日一大早,位于南宁市朝阳广场对面的朝阳献血屋就被爱心包围了。8时30分开始,小小的献血屋陆续迎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到9

时多,已聚集几十名志愿者。然而好事多磨,当天上午南宁市中心血站正好开会,在1个多小时的等待中,没有一个志愿者中途离去,这让现场的中华骨髓库广西分库(下简称广西分库)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到下午4时,共有57名爱心人士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在当天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当中,穿红色T恤的邓先生和妻子黄女士是从贵港特意赶来的。邓先生说,他老早就关注这个事了,一直想捐献造血干细胞,但不知道在哪里捐献。

  “邓先生去年就和我们联系了,说是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广西分库工作人员刘丹莉告诉记者,第一次邓先生就留下了手机号码和家里及单位的电话号码,今年初邓先生又打来电话,问什么时候采集。在决定集中采集造血干细胞前,他又打来电话,询问采集时间,还一再嘱咐要通知他。

  在当天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现场,正在填表的志愿者黄月凤引起记者的注意,记者问她什么时候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没想到她双眼立即涌出了泪水。

  “我是不想让发生在自己亲人身上的悲剧在别人身上重演。”在她的叙述中,记者了解到,2002年,黄女士姐姐10个月大的女儿因白血病夭折了,给了她无法抹去的痛苦记忆。“当时小宝宝突然连续发低烧几天,带孩子的老人没有想那么多。后来引起重视,送到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检查,才发现是白血病。”掩面低声抽泣的黄女士继续说:“当时我们还不了解造血干细胞这方面的知识,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住了几个月的医院,吃了些药,由于找不到相合血型的骨髓,回家没几个月孩子就去世了。”后来在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时,自己就决定要捐献了。

  在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记者了解到,像黄女士那样有着痛苦经历的还有不少。据介绍,当天开始的集体采集活动将持续到4月27日。广西分库工作人员希望报名的志愿捐献者能够在这几天前来接受采样,同时为了方便联系,希望志愿捐献者留下固定电话,如变更电话希望及时通知广西分库。编辑:王香菊作者:徐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