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藏开展养护段失业青年技能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5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沈安永

  18日下午,随着青藏公路当雄养护段失业青年培训班的106名失业青年参加技能培训考试,西藏开展的青藏公路局失业青年技能培训班结束,506名养护工人的子女将踏着父母的足迹,奔赴青藏公路局各养护段和乡村公路建设工地,开始他们新的人生。

  据了解,由于特殊的工作环境影响,西藏养路工人的子女文化素质普遍偏低,就业成了一大难题。西藏公路系统有失业青年2000多名,而青藏公路局就有827人。为了让这些失业青年早日就业,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西藏驻格尔木办事处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青藏公路局联合举办了此次培训。并对考试合格人员颁发职业资格证,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

  从去年10月开始,青藏公路局4个养护段的培训老师针对学员文化有限等特点,以公路建设养护相关技能为主要内容,编写了简单的交通法规、养护工的职业道德、公路法等教材,并请有经验的公路养护工人对养护工子女进行技术培训,真正让学员掌握一技之长,为实现就业打下基础。

  据悉,西藏劳动就业管理部门还将针对公路系统失业人员实际情况举办相关培训,让更多的养护工人的子女通过培训学得技能,最终实现就业。

  《西藏日报》2006年4月22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