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实验班”停止面向全省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俊旺 李樵 通讯员 梁炜)省教育厅昨日宣布:今年秋季起,我省普通高中举办的“实验班”将停止面向全省招生。

  目前,武汉市有9所省级示范高中开办了7种类型的实验班,如“理科实验班”、“科技实验班”、“人文科学实验班”和“双语教学实验班”等。

  据介绍,“实验班”培养的学生,有的在国际、国内各项奥赛和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有的被国内名牌大学录取。举办“实验班”,已成为各省级示范高中招揽生源的手段之一。

  但是,实验班的开设,加剧了各高中对优秀学生的争夺。由于实验班的学生享受了最好的教育资源和待遇,保送到北大、清华等名校的机会多,这让许多普通班的学生感到不公平。跟踪调查结果表明,实验班的部分学生严重偏科,难以适应大学教学。

  据介绍,近日,武汉市教育局已下发通知:省级示范高中开办的实验班,不再进行提前单独测试,通过统一中考招生后,再由学校在校内自主选拔分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