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6年武汉市中考备考特刊•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36 武汉晚报

  历史: 落实基础知识点

  【热点透视】

  第Ⅰ卷15个选择题知识点分布与《考试说明》的参考试卷一致,中国近代史4小题,现代史3小题;世界近现代史各4小题。所考查知识点均为主干知识,既有基本史实的判断,

也有史实的分析、比较和综合,后者对部分学生而言,存在一定难度。从试题呈现的方式来看,注重了情境性和时代性,如社区建设,台湾问题,神五神六。

  第Ⅱ卷注重专题、主题知识的考查。如美国史专题,近代化主题,并突出了知识点内在联系,中外历史的贯通,情感、态度、价值观的体现。

  加强审题答题训练。注意捕捉题目中的关键词,明确需要回答什么。如本次四月调考中31题第二问,美国通过解决了什么问题促进了经济进一步发展?本题要求明确美国经济发展的几个阶段中出现的障碍,但很多同学回答了美国独立战争、南北战争或罗斯福新政的影响,烦琐而不得要领。32题第2问,回答武汉发生的政治近代化的有关事件,有的同学没有注意限制条件“政治”,只看到材料中的汉阳铁厂,所以回答了洋务运动。在答题中要注意表述的准确,如美国内战不要简称内战,罗斯福新政不要简称新政。另外,抓住问题的核心语,问什么答什么,言简意赅。

  【备考建议】

  紧扣《考试说明》,逐一落实基础知识点,并在主题框架下,有机整合相关内容。主题的选择,要体现主干历史与现实热点的结合。

  条理分明做好笔记,专题相对全面,多些准备,宜具体细化。

  加强综合训练巩固,题目宜精不宜多,评讲针对性要强,做好错题收集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