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校想减负家长不买账 高中取消晚自习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0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刘晓星)上月起我市部分高中非毕业年级取消晚自习,学校称这是减负之举,家长却不买账。昨日,几名家长向记者诉苦,希望恢复晚自习。

  上月起,我市部分区教育部门统一要求,高中非毕业年级均取消晚自习,周末也不允许再补课。最初,家长、学生尚能接受,孩子的学习负担减轻不少。

  但不到一月,李女士却无法乐观,下午5点左右学校就放学,孩子不是回家而是进网吧,学习状况明显不如以前。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有学生甚至将书包长期丢在网吧占座位。她说,孩子在一所市级示范学校读高一,以前晚自习上至6点半,作业基本上在学校就能完成。因此,学校适当的约束非常必要,且自习时间并不算太晚,很可行。

  某高中一名负责人说,减负肯定是必然趋势,而且自习、补课涉及补课费,停上晚自习有多方因素。不可否认,这也确实带来负面效应:教学计划被打乱,学生难以自我约束等。当下需要家校双方共同探讨的是如何有效减负,即把握适当的度和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