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辽宁大学生到基层工作三年考研可加十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23 红网

  从今年起5年内,辽宁将招募2500名左右“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为期两年的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而这些大学生也将享受到考研加10分等多项优惠政策。

  辽宁省人事厅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三支一扶”招募对象主要是省内高校应届毕业生、辽宁省生源的外地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及辽宁省“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服务期满的人员
,同时要具备所需专业知识的大专以上学历。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间给予一定的生活、交通补贴,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

  对于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者,愿意扎根基层的,原服务单位有职位空缺时将优先考虑录用。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据介绍,从今年起,辽宁省各级机关考录

公务员,重点录用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省市级机关录用的比例一般不少于三分之一,县(市、区)、乡镇机关录用的比例一般不少于三分之二;县、乡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员时,也要安排一定比例的计划专门招聘“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大学生。

  辽宁十分重视高校毕业生面向农村基层就业工作,早在1999年就率先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全省16674个村级组织中都拥有一名以上的大学生,选派的大学生在村工作2——3年。到2005年,共选派了12663名大学生,现在村工作的7206人。与此同时,辽宁于2003年7月启动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计划”。截至目前,共招募2032名应届大学生,到辽宁西北地区的10个省级贫困县及1个市从事为期2年的教育、卫生、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稿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