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英甘肃普及九年义务教育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5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24日电 (记者 王艳明) 由英国政府资助的中英甘肃普及九年义务教育项目本周起在甘肃正式启动。

  中英甘肃普及九年义务教育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白天佑说,该项目是此前执行的中英甘肃基础教育项目成果的推广扩散项目,英国国际发展部为该项目提供资金625万英镑,分4年在甘肃省的12市(州)的35个县(市、区)实施。

  根据项目目标,在未来4年内,将有7万名甘肃中小学教师接受课堂教学培训,3000余名校长接受管理能力培训。培训重点是少数民族地区、山区的学校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同时项目县的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也将接受培训。

  该项目还将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结合藏、汉双语教学需要,开发培训教材,开展双语教学培训,构建以市县教研室为基地、中小学课堂为终端的覆盖甘肃省教师支持系统。

  作为中国的一个西部省份,甘肃省仍有80%的县不同程度地存在辍学情况,一些县仍未实现九年义务教育达标,其中以民族地区和山区最为突出。

  为了支持甘肃省基础教育的发展,1999年底,中英甘肃基础教育项目启动,英国政府援助1120万英镑,主要在少数民族聚集的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实施以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和扶持甘肃省师范教育体系发展为目标的基础教育项目。

  在过去6年多的运营中,中英甘肃基础教育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中英双方的共同肯定。今年6月,中英甘肃基础教育项目即将结束,为了巩固和扩大该项目的成果,中英双方决定启动新的中英甘肃普及九年义务教育项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