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托福首次网考难度不变意在转换学习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1:58 东方网

  早报记者 单芸 实习生 周玲娜

  昨天,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全球高级副总裁PaulA.Ramsey先生做客复旦大学,和1000多名复旦师生进行交流,以帮助他们应对今年8月首次在中国大陆推出的托福网考的考试。

  ETS将于今年8月在中国大陆正式推出托福网考。据悉,托福网考的考试时间为4小时,分为听力、阅读、口语和写作四大部分。每部分各30分,总分120分。和以往的托福考试不同,托福网考主要测试学生对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譬如口语部分的考试,网考题型是:请考生阅读一篇短文,或者听一段有关某个主题的演讲,然后听提问,用口语表述出答案。

  “托福改网考,并不是为了增加考试难度,而是为了帮助学生转换学习英语的能力。”Ramsey先生强调:“网考将重考生的实际交流能力,而轻语法。甚至一位口语表达流利的考生,即使在答题中,出现语法错误,都有可能得到高分。因为,以往的托福考试让我们发现,不少学生背了很多单词,语法也掌握得非常精准,但却不能使用英语进行有效交流。所以ETS改革了托福考试的方法,用检验学生听、说、读、写的实际语言交流能力的网考方式来取代老托福。”

  当记者问道,中国有不少像

新东方这样擅长针对托福、GRE考试的应试技巧进行培训的机构,而托福改革后,这些机构是否没有太大用处了。Ramsey说:“这要看它带给学生的到底是考试能力的增强还是英语应用能力的增强。我们是希望通过对托福考试方式的改变而带来托福教学方式的改变。像新东方这类以强化托福应试技巧为培训方式的培训机构,今后如果还是单纯的以强化应试为主进行培训,那是没有什么用处的。”

  对于托福培训机构,Ramsey先生表示:“必须改变培训方式。要以鼓励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为主,通过模拟英语环境,来帮助学生提高对英语的交流应用能力。”(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