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出现女保镖培训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04 大洋网

  许多俄罗斯政坛人物、商界名流身后跟着的保镖都已经不再是虎背熊腰、戴着墨镜的彪形大汉,而是一些看起来弱不禁风、金发碧眼的年轻美女,可不要小瞧了这些漂亮女子,她们都是一些能够随机应变、连发夹胸针都能当武器的“美女保镖”。

  月薪高至2500美元

  由于莫斯科对女保镖有越来越多的需求量,莫斯科如今已经出现了专门的女保镖培训学校,该校校长正是出自于俄罗斯国家安全部门的娜杰丽塔。根据女保镖专门学校的要求,女保镖得精通徒手格斗,擅长使用各式武器,并且还得有高学历,最好会数门外语。同时,女保镖除了文武双全外,还得机智冷静,处变不惊,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

  尽管俄罗斯国内从事保镖行业的女性只占总保镖人数的7%左右,但女保镖的收入却相当可观,一般她们工作15天就可以休息一个月,月薪从600美元到2500美元不等。聘用女保镖的大多是俄罗斯政治人物、商界名流。

  “男人婆”不受欢迎

  莫斯科女保镖科查金娜堪称是俄罗斯女保镖中的元老级人物了,她曾加入过前苏联国家安全部门,担任私人保镖已有10年时间,科查金娜除了一身硬功外,并且还是百步穿杨的神枪手。英国萨拉王妃1998年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时,就是由科查金娜担任其贴身保镖的。科查金娜称,女保镖的最关键能力就是要随机应变,在危急时刻,甚至连发夹、胸针都能用作致命的武器。

  随着女保镖人数的增多,许多俄罗斯政治人物、商界富翁身后跟着的都不再是虎背熊腰、戴着墨镜的彪形大汉,而是看上去弱不禁风、但绝对养眼的“美女保镖”。事实上,许多俄罗斯富豪改用女保镖保护自己,倒不是出于什么安全考虑,而是为了“讲排场”,所以真正本领了得、外貌颇为男性化的女保镖并不受欢迎,反而是性感美艳的金发美女更为吃香。

来源:抚顺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