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州教育局禁止校舍扩建课室宿舍控制安装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24 南方网
作者: 谢苗枫

  昨日(24日),广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严格控制学校校舍建设项目及附属设施建设标准的通知》,强调学校校舍建设应严格按照批准的计划投资项目建设规模实施建设,装修材料价格控制在中档次标准内。

  针对部分学校校舍建设中存在的铺张浪费、盲目追求高标准建设的做法,市教育局强调,学校校舍建设应严格按照批准的计划投资项目建设规模实施建设,不得随意突破项目

建设规模,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照《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办法》第四十五条财政性投资项目实行无现场签证管理。合同价格、工程结算严格按中标价格执行。

  此外,《通知》还明令校舍建设禁止扩标。如在合同执行过程中,由于不可预见原因,可能造成投资扩大,项目法人提出变更要求的,应当经行业主管部门同意,并报项目审批部门批准确认。合同执行过程中,经批准需要增加合同规定以外的内容,增加部分符合招标条件的,必须组织招标。

  《通知》还提出,要控制学校修建大型喷水池,禁止搞音乐喷泉,正在修建的必须立即停止施工。对执意修建大型喷水池或音乐喷泉的,要追究相关领导的经济责任。控制校园内大面积种植花草的做法,应多考虑种植树、灌木等,以节约日常维护费用的绿化校园做法。

  《通知》还对校舍建设的细节一一作出了要求。市教育局还强调,学校普通课室和学生宿舍要控制安装空调,避免人群密集造成空气污染,影响师生身体健康,减轻学校运行费用的负担和学生家长的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