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挖下“工作”陷阱 迷奸女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24 东北新闻网

  警方恳请受害女性指证骗子,举报电话22824286

  一名女大学生急于求职,却想不到陷入了一个曾学过三年法律的骗子设下的陷阱……

  求职碰壁“伯乐”登场

  小赵,是沈城某高校的女学生。由于社会上一些单位的偏见,女大学生找工作常常比男大学生困难得多。小赵就多次被拒绝。3月29日,小赵再次到市人才市场求职,但咨询了几家招聘单位,都没结果。

  随后发生的一件事,让小赵觉得自己运气还不坏。有一家公司的“经理”主动跟小赵搭茬,询问她的情况。此人自称姓林,长得高高大大,很年轻,一副文化人的模样。他“相中”了小赵:“你这小孩,我看素质不错,我们公司很需要像你这样的人。刚去的时候,你可能每月只有四五百块钱,以后就会升到1000多块钱……”这位“林经理”说得入情入理,“你把资料先放在我这儿,我回单位研究研究,看能不能要你。”

  分手时,尽管“林经理”没像别的单位招聘者那样,给求职者留下名片,但小赵已经对他深信不疑,主动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

  暗中下药竟施兽行

  在随后的半个月内,小赵频繁用短信和“林经理”联系,问工作的事情怎么样了。“林经理”很为她着想:“先别着急,我们公司人事部经理跟我挺熟,我把他那边整明白了,你的事儿就成了。”对“林经理”的“关照”,小赵很感激,但没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陷阱。

  4月13日,“林经理”告诉小赵:“明天上午9点,你到××公司楼下,参加面试吧。”可是,小赵因为晚上参加一个推不开的聚会,第二天睡过头,忘了面试。到晚上,小赵逛中街时想起来此事,忙打电话向“林经理”道歉。但“林经理”并没有像预料中那样生气,而是问:“你现在在哪里?”“我在中街呢。”“我正好也在中街。这样吧,我们在兴隆大家庭门口见个面。”小赵答应了。

  很快,他们见面了。此时已是21时许。“林经理”很热情,还将小赵请到附近的一家小饭店吃饭。其间,“林经理”点了两份饮料。饮料看起来有些浑浊,单纯的小赵并没在意,把饮料喝了下去。期间,“林经理”曾多次去卫生间,小赵虽有些奇怪,但也没多想。

  饭后,小赵感到有些恶心、头晕。“林经理”主动送她回家。但刚到青年公园,“林经理”就扶小赵下车了。在公园里,“林经理”突然掏出一把尖刀,凶巴巴地说:“你知道我是谁不?我已经杀了好几个人!”小赵被吓住了,“林经理”就开始对小赵动手动脚。可怜的女孩此时头晕目眩,想反抗都没力量了。

  幸好,此刻有人从公园经过,“林经理”没敢下手。但他逼迫小赵来到沈河区二经派出所管内一家旅馆开了房。从当晚到次日凌晨,“林经理”先后三次侵犯了小赵……

  学法三年悍然犯罪

  “林经理”在小赵身上没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就在威胁小赵一番之后将她放了。

  痛不欲生的小赵回到学校宿舍。她的男朋友找到她询问晚上怎么没回来。小赵将事情告诉了他。愤怒的男友马上拉着小赵到二经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田欣、康秉杰用小赵的手机、以小赵的口气,给“林经理”发短信说:“我在青年公园的桥上。你到底能不能给我介绍工作啊?我还害怕怀孕了……”“林经理”回短信:“别害怕,我马上过去。”他把小赵当成了待宰的羔羊,以为她不敢或不好意思报警,准备故伎重演。4月15日19时,“林经理”赶到青年公园,被民警围住并抓获。

  经突审,此人不姓林,也不是某公司经理。他真名王志伟,今年26岁,是葫芦岛市建昌县人,没有正当职业,曾在某大专念过三年法律。他在去年9月份就购买了迷幻药,包藏祸心。他供认,今年初到人才市场后,就把急于找工作的小赵当成了自己下手的目标。

  受害女性请您举报

  由于王志伟学过法律,知道证据对警方的重要性,坚持说自己只作过这一起案。但他身上早就准备了迷幻药,包里还放着能遮挡耳目的面罩,作案时轻车熟路……从种种迹象来看,警方认为他身上还有其它案子,希望有过类似经历的女性能到派出所报案,尤其那些曾被伤害过的女大学生,请勇敢站出举报,让坏人得到法律严惩,不再让坏人逍遥法外。

  办案民警建议,临近毕业的女大学生要提高警惕,以小赵的遭遇为教训,万不可因急切的求成之心,而放松了警惕性与分辨力。其实,骗子的手法并不高明,甚至说得上拙劣。比如说,王志伟在两杯饮料里都下了迷幻药,不过他喝一口就到厕所吐一口,可这种频繁出入厕所的异常行为并没引起小赵的怀疑。本报记者伏桂明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