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市区中考体育考试 24-26日:游泳 27-29日:跑步篮球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05 温州新闻网

  24日至26日:游泳27日至29日:跑步篮球等中考体育考试四项注意

  今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将于今天开始,其中游泳项目考试于24日至26日在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跑步、篮球等项目考试于27日至29日在温州体育中心举行。

  市教育局体育教研员方洪寿老师建议考生及其家长,在考前应注意以下四项:

  锻炼莫过度,早点睡

  注意保持体力,考试前不要过度锻炼。根据平时的作息习惯,考试前一天晚上适宜早点睡。下午考试的,中午时适当午休片刻。

  不要吃太多,少喝水

  要注意饮食卫生,合理膳食,饮食以清淡可口为主,少吃高蛋白质和高脂肪食物。考试当天,不要吃太多。如果是上午或下午的第一场考试,吃六七分饱就好。考前不要多喝水,考试中可随身带水,少量多次地补充水,考后适当补水。

  不要穿新鞋,穿旧鞋

  考试时要穿合脚的运动鞋,不要穿新鞋,最好穿平时穿惯的旧鞋。衣服以轻便、合身、方便运动为原则,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服。游泳考试时,要准备好合身的泳衣泳裤、浴巾等。

  不要太紧张,深呼吸

  考试时最好提早一点到达考场,以免路上遇阻等意外。考前先预习有关动作技术要领和做好准备活动。考试时如果觉得紧张,可做做深呼吸,把注意力放在完成动作上,不要多考虑分数,因为今年的体育考试难度有所降低。游泳时,如水温较冷,在下水前一定要做好预备热身动作;游泳时注意控制好呼吸节奏。跑步考试时,根据自己的体能条件,采取跟随跑,无需跑名次。投篮时不要太紧张,如果觉得紧张,球出手前不妨先做个深呼吸定定神。

  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提醒市民,4月24日至26日期间,该馆游泳中心白天12:00~18:00不对市民开放,晚上6:00~10:00照常开放,4月27日起恢复正常。毛鲜艳

来源: 温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